败而不馁 勇而不乱 柔而不弱 韧而不屈

2015观影计划·疯狂的麦克斯4:狂暴之路



《疯狂的麦克斯4:狂暴之路》 2015-7-5


末世废土的沙与火之歌,黄沙万里,重火战车,需要不断输血全身苍白的WarBoy,导演打造了一个诡异审美自成一体的新世界。动作场面干净利落,镜头运用恰到好处,旷世的想象力令人惊叹。踏在机动车上的长杆,辗转腾挪瞬间出击,堪称匪夷所思的作战方式,甚至还有装载一整面音箱的战车,吉他手就在阵前奏乐,还敢再炫酷点吗?!

女性角色终于完全摆脱附庸的地位,塞隆以光头亮相,身手不凡,杀敌毫不手软,不死老乔的妻子们娇美如花,辅助工作做得一流,受伤后把血擦掉继续上路。影片毫无疑问具有女权主义的倾向,但更难能可贵的是,它没有将男性化的女性视为女性解放的必由之路,而是向我们展现了不同风貌的女性都可以独立而精彩地生活,无论美丽与否,年轻与否,能力强弱与否,这才是女权主义乃至平权主义的意义,不把人标签化,每个个体独特而平等,共同筑成这美妙的人间。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闲语 | Powered by LOFTER